忆亦

手工粘土爱好者…

夏.

32℃,微风。
原本的我应该在忙得晕头转向,淹没在接电话、打单子…之类的事情中无暇顾及其他。此刻却躺在地板上听着窗外的蝉鸣…因为停电了。
翻了个身,挪到没有被我捂热的地方。真的好清闲啊、好久没有如此没有负担得在大下午躺着了。
手机响了一声,是短信的声音。在微信当道的现今,会给我发短信的除了10010就只有他了…瞄了一眼,+86开头的一串数字、内心默默叹了口气。上次喝醉了还发短信让他不要再联系我了,只是他的短信我还是会回复,做不到视而不见。
点开来是一张女生的截图,加一行字:是不是有点像。仔细看了看、那左边斜向上的嘴角有点痞痞的,确实跟我有点神似。
丢开手机,闭眼假寐…思绪却胡乱飘散开来。
他是我前男友,毫无悬念的故事。从十八岁到二十三岁,五年多的时光,现在想来竟有点不可思议。大学毕业后的异地恋加外界的诱惑,以为会牵手走下去的我们就成了陌路人。记得刚分手那段时间,我就像是疯了般得折腾…删掉号码、微信、微博、QQ,撕掉日记,清理房间的东西。喝酒、流泪、给他打电话说我们不要分开了,我不计较他喜欢了别人,然后在第二天反悔。直到快把那五年多的感情都消磨殆尽,我大病了一场。也是在这样的七月,手术室里、半身麻醉的我看着自己如死肉般被搬来弄去才惊觉自己的愚蠢。感情过去了,再大的伤痛也只是我自己的。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…
三年多过去了,他好像成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存在,在手机里是一串数字,在我记忆里是那个被我带着去打耳洞的青涩少年。那时的我短发又带着痞痞的笑,桀骜而尖锐…之后所有的爱恨纠葛都淡去了。

评论